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印象·草原”——蒙古族非物质文化校园体验季活动之全校第九届蒙古民歌大赛举行2018-06-21    文字:文字:蒙古学学院 摄影:蒙古学学院

 

由我校蒙古学学院主办的“印象·草原”——蒙古族非物质文化校园体验季活动之内蒙古大学第九届“天籁之音”蒙古民歌大赛于2018年6月10日晚,在学校东校区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邀请到内蒙古民族剧院蒙古族合唱团、国家一级演员乃日拉图老师,著名作曲家、音乐制作人阿西达老师,内蒙古艺术学院斯日古楞老师,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专业大四学生希吉日,内蒙古大学第八届民歌大赛冠军、校园十佳歌手、蒙古学学院2014级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德德玛等五位评委。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虎、副书记八格,学院额尔敦朝鲁、牧仁高娃老师,学生辅导员丽丽、乌楞花以及500余名民歌爱好者观摩了比赛。

比赛在蒙古学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精心准备的“布里亚特”舞蹈中拉开帷幕,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2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6月2日的预赛,淘汰部分选手,11名进入了本次决赛。决赛共有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选手们依次上台演唱自选的歌曲之后,选其中一个得分最高者直接进入第二环节。剩下的十位选手通过抽签进行俩俩对唱的形式,通过评委投票淘汰5名选手,5名选手进入第三环节。第三环节为才艺比拼,6名选手们拿出了自己最拿手的绝活儿,有的唱歌,有的跳舞,还有的诗歌朗诵或弹奏乐器,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现场掌声迭起。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以得分高低进行排名。来自蒙古学学院的额尔敦朝格图脱颖而出,获得了冠军,蒙古学学院的达布拉杆和国际教育学院敖特根巴特尔获得了第二名,蒙古学学院阿那尔、阿斯汗、彩乐干获得了第三名,其他5位选手获得了优秀歌手称号。

大赛现场选手们尽情演绎 “云登哥哥”、“鸿雁”、“努恩吉雅”、“黑缎子坎肩”等几十首不同地区的蒙古民歌,唱出了蒙古民歌独特的地方味道和不同风格,展现了蒙古族人民不同时期、不同地方的生活状况和习俗。比赛中间,蒙古学学院“garnat”社团表演了小品“心与心”,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氛围,给观众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对蒙古学学院一年一度的民族文化和艺术实践活动表示了高度赞扬,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从专业的角度给选手们提出了建议和鼓励。

此次民歌大赛以演唱蒙古民歌的形式,向全校展现了蒙古族丰富的表演艺术,对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为喜爱民歌的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

比赛精彩瞬间集锦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