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2018-05-28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25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24所高校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主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致欢迎辞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陈智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特别是近几年推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的探索与成果。她特别强调教学改革必须要有学理支撑,要秉持教研相长的理念不断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

超星集团总经理阙超作发言

超星集团产品总监李阳阳作发言

超星集团总经理阙超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超星学习通APP辅助教学的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强调该产品注重过程考核,并致力于基于本地特色的教学案例开发。他还强调,学习软件不是替代教师的教学主体地位,而是辅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从而实现信息技术与传统优势的融合。超星集团产品总监李阳阳,以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为主题,向与会老师具体介绍了超星思想政治视频教学案例库、无纸化考试系统、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等辅助教学的资源、平台、服务,并与老师们进行了产品互动体验。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治国作发言

大连理工大学思政课案例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杨慧民作发言

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作发言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柳州作发言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治国、大连理工大学思政课案例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杨慧民、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柳州分别做了题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中心理学方法的应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案例教学的探索与创新”、“新时代思政课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创新”、“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践探索与理论思考”的专题发言。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主持会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总结并高度评价了各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强调不断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发挥好思政课育人功能是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人的初心和使命。

研讨会现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