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2018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全区第二十三届科普活动周在我校全面启动2018-05-20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5月19日上午,由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协共同主办,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2018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暨全区第二十三届科普活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活动现场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代表2018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组委会致辞。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麻魁,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赵吉,以及自治区科技厅、林业厅、公安厅、科协、妇联、气象局、地震局、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强调,科学普及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只有夯实科普的基石,科技创新才能如金字塔般坚固矗立。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组织开展好群众性、社会性、实用性、共享性的科普活动,为全区科普宣传、科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副校长赵吉代表学校接受内蒙古科技厅向我校捐赠的科普读本

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喜代表学校签署“内蒙古高校科普联盟合作备忘录”

启动仪式还举行了科普图书赠送、科普示范基地授牌和高校科普联盟签约等主题仪式。北京市科委为内蒙古科技厅赠送了珍贵的科普图书,科技厅向我校捐赠了有关科普读本,我校副校长赵吉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刚刚通过认定的12家“自治区首批科普示范基地”在启动仪式上正式亮相;我校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7家在呼高等院校共同签署了“内蒙古高校科普联盟合作备忘录”,将共同为推进自治区科普人才培养,促进科普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喜代表学校进行了签署。

与会领导参观科技成果展示展演和我校图书馆蒙古文古籍文献展阅室

为了促进公众理解科学、支持创新,促进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启动仪式后,我校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专家彭子龙作了题为《核,无处不在》的专题讲座,介绍了核与辐射的基本概念,为大家建立对“核”的科学认知提供了有益启示。

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了科技成果展示展演和我校图书馆蒙古文古籍文献展阅室。

中国科学院专家彭子龙作专题讲座

活动当天虽逢大雨,但前来观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络绎不绝。体感机械臂、校园预警终端、xsens惯性动作捕捉系统等各类科技产品聚集,使人应接不暇。同时,由中科院专家进行专题科普讲座也吸引了不少科技爱好者。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未来一周,各科普成员单位及盟市将组织安排科普讲座、现场技术指导、专家义诊、“科普小分队”盟市行,“科普进校园、进社区”、开放科普基地等111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