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内蒙古大学第八届普法知识大赛2018-05-15    文字:法学院 摄影:法学院

 

2018年5月11日下午,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法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内蒙古大学第八届普法知识大赛决赛于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决赛邀请到的评委有:法学院老师邢娜、萨其荣桂、马波、昌永岗,莅临本次决赛的嘉宾有:法学院副院长丁鹏、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璐,内蒙古大学各学院学生到场参加。

经过初赛的角逐,经济管理学院“何以琛队”、蒙古学学院“历史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信一队”、教务处民族预科班“abc小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吕莉茹队”、外国语学院“纪旭队”共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比赛环节。第一环节为法律知识比拼,题型为必答题,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非法本专业选手们对法律基础知识的把握在本环节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第二环节为谁与争锋,题型为抢答题。此环节中,选手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紧张而不失活跃。第三环节为争议焦点辩一辩,参赛队伍被分为三组,依据案例焦点进行辩论。该环节中,选手们观点明确、逻辑思维清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进入点评环节。萨其荣桂老师和马波老师分别对选手进行点评。萨其荣桂老师着重就比赛第三环节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她指出,一定要在理解问题的基础上进行辩论,并且就法律问题的分析给出了专业的指导。马波老师强调,法律的学习不仅仅是法本专业学生的事,法律应当是全民学习的基本功课,普法教育的意义不容忽视。接着,丁鹏副院长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对于普法知识大赛“学习法律知识、弘扬法律精神、帮助广大师生树立法律意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相结合”的深刻意义进行了阐述,希望法学院可以将普法知识大赛做成全校的精品项目,并对选手们的努力备战及法学院老师和同学的辛苦工作给予肯定。 

最终,在“最佳团队奖”评比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吕莉茹队”荣获一等奖,蒙古学学院“历史队”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纪旭队”获三等奖;在“最佳个人奖”的评选中,蒙古学学院徐晶晶同学荣摘桂冠,民族预科班白露同学获二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吕莉茹同学获三等奖。

合影留念

普法知识大赛以弘扬法治、宣传法律知识为目的,充分体现我院特色。既能够引导广大学生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又能够加强不同学院之间的联系,营造健康向上的法治校园氛围。在本次普法知识大赛中,我们见证了选手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和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也领略到了法律所具有的独特魅力。愿我们能够坚持对法律的信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不断完善贡献自己的力量!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