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2018-04-17    文字:公共管理学院 摄影: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4月12日上午,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在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召开。本次评估专家组成员有:周志忍,国务院学位办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傅利平,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卫星,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海峰,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盖志毅,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甘月文,内蒙古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会议现场

本次评估会议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银喜教授主持。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董芳芳老师、公共管理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以及在读研究生出席了评估会。

会议上,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光来教授致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院长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学位点建设情况,强调了本次学位点评估的重要意义,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为公共管理学科的评估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随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银喜教授就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向各位评估专家做了详细汇报,并就公共管理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思路。最后,评估专家与学院研究生导师和在读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会上,专家组围绕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评估材料和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为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建设指明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评估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学位点,研究生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培养方向设置合理,具有显著的地区特色和民族特色,师资队伍结构比较合理,课程体系完善,相关制度体系比较健全且执行效果较好,达到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的要求。

公共管理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制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促进导师和研究生国际交流,不断推动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