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走进内蒙古大学2018-04-17    文字:国内合作办 摄影:华为集团 校党委宣传部

4月13日晚上,桃李大讲堂——华为“枪林弹雨中成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内蒙古大学站在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华为集团国际咨询委员会资深顾问田涛教授主讲。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铁勇、睡前Futurelab CEO田晓杉、COO饶宇峰、华为资助大学生竞赛项目经理吴振挺、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和学院以及学校校友会、基金会负责人出席讲座。讲座还特意邀请到了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部分成员出席。学校副校长铁勇教授代表学校致辞。

讲座现场

铁勇副校长在致辞中对田涛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华为公司对内蒙古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3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华为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理念,坚持以开放的姿态参与到全球化的经济竞争中,逐步发展成为一家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化公司。华为为员工提供了全球化发展平台和与世界对话的机会,使大量年轻人有机会担当重任,也使得他们通过个人的努力,收获了合理的回报与值得回味的人生经历。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上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嘱托,弘扬“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铁勇副校长致辞

田涛教授做讲座

田涛教授的讲座以“小推车推出来的世界500强”为题,通过叙述世界各地华为人的真实生动故事,介绍了华为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剖析了华为的成功之道,阐释了华为的奋斗精神,分享了华为的精神动力哲学,论述了金钱与权力、人才与资本的关系。华为现已成为全球通信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导者,在引领信息技术的全球化方面在世界上拥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将华为的30年的成长史总结为小人物的奋斗史和创新与变革的血泪史,是“血与泪的30年,是小毛驴拉出来的30年,小推车推出来的全球化。”

现场互动

田教授的精彩演讲引发了广大同学的思考。在现场互动环节中,田涛教授对学生们线上、现场提问,继续作出精彩回应,进一步阐述了华为的宏远理想、核心文化、用人机制、危机意识等,为同学们呈现出了一幅华为公司的“全景图”。同学们纷纷表示,田教授的精彩讲座震撼人心、极具魅力,激发大家勇敢地奋斗进取、开拓创新。同学们的积极踊跃的提问也给田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在回答2016级生物基地专业本科生杨国发同学提到的问题时讲到“内蒙古大学学生整体素质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我在北大,在中央党校,在很多国内一流大学,包括外国大学我都讲过课。老实讲内蒙古大学的年轻人每一个都很有水平,包括你们刚才提到的问题都很深刻,我向你表示敬意,向在座的年轻人表示敬意。”

讲座现场

华为公司长期关注高校人才培养建设,致力于资助大学生科研学术类竞赛。在2017年启动的资助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中,内蒙古大学是全国首批获得资助的高校。本次的高校巡讲系列活动也是华为公司资助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的延伸,也是希望使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受益,助力中国高校优秀学生的成长。

华为集团向我校学生赠送图书

田涛教授介绍:现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顾问;浙江大学睿华创新管理研究所联席所长,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访问院士,《投资与合作》杂志创始人兼总编。著有多部研究华为的著作,包括《下一个倒下的会不会是华为》(被翻译为包括英文、日文、韩文等多种语言在海内外多国发行)、《华为:领导力、文化与联接》(英文),《枪林弹雨中成长》,《厚积薄发》。多次受邀为海内外上百所知名企业、机构、政府部门、大学进行讲座及课程辅导。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