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2018-04-12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4月1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中和在自治区政协、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就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赵吉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中和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我校校史馆,观看了“北疆风华 桃李内大”——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专题片,并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实物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在校园建设、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调研现场

随后,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在学校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上,王中和副主席一行观看了实验室宣传片,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以“固本强基 守正进取 博采众长 开放变革”为题,作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汇报,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促进内生活力、服务地方发展、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提升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基本情况,并分析了“双一流”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了建议。与会学校各相关部门及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就高层次人才引进、留住稳定人才、科研平台建设、配套政策支持等方面内容与王中和副主席一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现场

王中和副主席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中和副主席指出,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领域的显著特征和本质要求,高质量发展靠创新驱动,创新驱动靠人才支撑,人才靠学校培养,建设现代化的内蒙古必须要有一流大学支撑。他希望我校增强建设”双一流“的信心,积极探索西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地方高校建设”双一流“的路径、思路、方法和举措,在取得全面进步的同时,在重点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自治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殿生,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惠忠,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黄彦斌,自治区财政厅教育处处长张跃武,自治区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滕延强,自治区科技厅基础处处长于潍,自治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昱彰,王中和副主席秘书闫晗参加调研。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