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日本东京财团代表来我校访问2018-04-08    文字:学生工作处 摄影:宣传部

 

4月3日至4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李春生常务理事、协会国际合作部张琼琼副主任、东京财团小田早苗常务理事、财团人才培养部项目官员张玥一行四人来我校访问。我校党委朱炳文书记会见了到访者,并就笹川优秀青年奖学金项目相关事宜与财团进行了友好协商。

我校学生工作处冯福林处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赵勇处长、财务处王卫中副处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孟海光主任、研究生管理科敖文格日乐参加了座谈会,就笹川优秀青年奖学金项目的评选标准,评选人数、发放金额,基金运作方式,笹川优秀青年奖学金项目在内蒙古大学设立25周年庆祝活动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现场

学生工作处冯福林处长代表学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对专程来访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李春生常务理事、东京财团小田早苗常务理事等一行四人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敬意,向笹川优秀青年奖学基金多年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简况和人才培养情况,并表示,我校会在原有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该项奖学金的评选办法,更好地管理和利用笹川优秀青年奖学金,选拔出能真正解决重大社会问题的精英。

东京财团小田早苗常务理事针对笹川优秀青年奖学金设立以来的中国经济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变化,简述了笹川优秀青年奖学金项目的设奖理念。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李春生常务理事进一步说明了笹川奖学金培养人才目标,希望能更加规范项目的管理,提升项目影响力,培养更加优秀且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精英。会谈期间,孟海光主任介绍了我校笹川优秀青年奖学金评选情况,王卫中副处长做了我校笹川奖学基金项目的运营报告。

与教师及学生代表座谈

参观图书馆

合影留念

部分文科学院笹川优秀青年奖学金项目获得者的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随后的座谈会,并了解了笹川奖学金的后续项目。座谈结束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日本东京财团代表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