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一行看望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察右中旗分队2018-03-25    文字:团委 摄影:团委

 

2018年3月22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一行来到察右中旗职业高级中学,看望慰问在此进行支教工作的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同去慰问的还有团委书记王烨辉、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继如,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浩,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闫东祺,团委校园文化实践部副部长冯时。

朱炳文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三位支教教师的宿舍和办公室,了解了支教期间的任课情况和教学任务。勉励三位支教老师要克服困难,认真踏实完成教学任务,利用工作之余学习知识、提高自我。朱炳文书记向支教团成员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希望三位支教老师能够认真体会习总书记在陕北延安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辛磨炼与积极努力。同时,还提到了《第56号教室的奇迹》中的诗:“假如你命该扫街,就扫得有模有样,亦如米开朗琪罗在画画,亦如莎士比亚在写诗,亦如贝多芬在作曲。”鼓励研支团教师要教书就教的有模有样,把自己的教育生活过的像莎士比亚写诗般美妙。

在对支教团成员工作和生活场地进行参观后,朱书记一行与察右中旗职业高级中学的校长刘志毅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校长对察右中旗与职业高级中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我校支教团在职业高级中学的支教工作给予肯定。最后,朱炳文书记向职业高级中学、刘校长以及学校的老师对我校研支团成员的帮助和培养表示感谢,对研支团成员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三位成员珍惜这次支教机会,将这一年收获的宝贵财富运用到以后的人生中,在基层一线奋发有为,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贡献力量。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