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我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2018-03-08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3月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我校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喇军主持召开了与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李纪恒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十届党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高鹏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喇军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讲话。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林录明、苏海岩及巡视组成员,我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单位负责人、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其他需要列席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喇军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提出“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等要求,为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内蒙古大学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工作新精神、新内涵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喇军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内蒙古大学党委要以本轮巡视为契机,全面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内蒙古大学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工作,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高鹏指出,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视工作的落脚点。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整治“四风”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等情况,以及九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在表态讲话时表示,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二要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使巡视组能够全面、客观、准确了解和掌握学校各项工作的真实情况。三要认真落实整改任务。把整改落实贯穿于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的全过程,确保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要有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坚持接受巡视监督和推进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在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内蒙古大学奋进之笔。

据悉,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将对我校党委进行巡视期间(3月8日—5月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471-5182642,(13294713550),受理时间:8:00—20:00,专门邮政信箱:呼和浩特市2575信箱,电子邮箱:nmgdwxs5z@163.com,群众意见箱地址:1.内蒙古大学北校区主楼西南角;2.内蒙古大学北校区家属区43号楼西墙;3.内蒙古大学南校区主楼东侧;4.内蒙古大学南校区交通楼东侧;5.内蒙古艺术学院行政楼西墙;6.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艺术楼一楼弧形广场。接访地点: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东街长顺路6号(锦和大厦1101房间)。巡视组每天接待来访的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自治区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我校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